close

約翰的背景: 父親是祭司,撒迦利亞, 母親是以利沙伯, 在 Luke 1:6 提到, 他們二人都是義人.
約翰有純正的宗教背景, 從出生時, "鄰里親族一同歡樂"的情況看來 (Luke 1:58), 家人也有很好的聲望及社會地位.
約翰郤在猶太的曠野傳道, 身穿駱駝毛的衣服, 吃蝗蟲野蜜, 以今日的話來想, 為什麼一個身家背景不錯的人, 郤跑去當個像是 Homeless 無家可歸的人? 今日很多的宣教士也正是如此.為什麼呢?

約翰是一位什麼樣的宣教士呢?
<1> 那時, 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 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 都出去到約輸那裏, (Matthew 3:5)

<2>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 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 與悔改的心相稱. (Matthew 3:7-8)    
<3> 現在斧子己經放樹根上,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 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Matthew 3:10) 
<4>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 叫你們悔改;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 能力比我更大, 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

(Matthew 3:11)
 

他叫人悔改, 教導人:毒蛇的種類! 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要結出果子來, 與悔改的心相稱., 警告人:斧子己在樹根上,不結好果子的樹, 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約翰在當時,算是一名有名聲的教士, 而且傳福音,大有功效, 那一帶地方的人, 都到他那裏去,然而他並不傳講討好人的話, 他忠心的教導人,警告人, 當眾人都圍繞他時, 他知道"那在我以後來的, 能力比我更大, 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 他知道;他是傳耶穌, 不是傳自己!

當耶穌要受約翰的洗時, 耶穌說"你暫且許我, 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這裏看到,位份上雖然不合宜, 但是為了成就義, 真是要學習我們理當盡諸般的義.

再 看回到約翰, 當耶穌要受約翰的洗時, 約翰想要攔住祂, 說"我當受你的洗, 你反倒上我這裏來嗎?" 約翰一直知道自己的位置, 自己不做大. 這事以後, 也沒有一直說:"我是為耶穌施洗的人", 反觀現在一些有"名氣"的講員, 怎不叫人尊敬及學習約翰呢? 願 神幫助我們知道, 服事的是誰? 傳的是誰? 自己是誰? 能不能真的心裏柔和謙卑, 歸榮耀與 神? 能否盡諸般的義, 在凡事上謹慎自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