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教會年輕人彼此是"朋友", 我提供他們一個放鬆的夜晚及地方, 每個月一次的電影夜(Movie Night), 把我們家裏開放

今早, 我從打掃開始, 擦桌椅, 吸地毯, 抺地板, 刷馬桶, 孩子們都去學校上課了, 就我一人, 一邊聽著 BBN 聖經廣播網的課, 一邊做清潔, 真是一大享受! 連聽好多堂課, 遇到測驗, 還可以做下來休息休息.

不 知不覺, 老大就下課回來了, 我就開始忙做飯給晚上要來的年輕人吃, 從飲料, 點心到主食的預備, 看似不多, 也得花不少時間來預備. 每回家裏開放, 總有一個 Loise 姐妹會很體貼的打電話來問問我, 需不需要帶什麼, 有什麼要幫的, 我有些時候還真忙不過來, 她都會帶點 Pizza 或 KFC 的 Chicken, ....願神祝福這位姐妹的愛心, 她能從一早, 就想到開放家庭的人在忙碌, 她也願意做些實際的幫助, 願神使用她的體貼,

這些年輕人的父母, 大部份都很體貼我, 會多多少少餵好他們的孩子們, 每次孩子們來都說"吃過了", 但是每次也都會再驚人的吃, 真的很難想像, 他們完全沒吃過, 是何等景況?! 今晚, 我弄了二大盤炒麵, 沙拉, 芹菜 (孩子們還跟我要花生醬, 結果吃了快大半罐 Costco Size 的 Penut Butter) 和紅蘿蔔. 水果....Chips, 全部一掃而空,  除了沙拉, 孩子們吃沙拉的人少, 下回我就全部弄素食,

我曾經試過, 全部不用免洗餐具, 最後要孩子們自己洗碗, 結果家長們一來, 就變成了家長們的事了, 我想還是從訓練他們能收好自己吃的東西開始吧, 你大概很難想像, 這些十來歲的華人孩子們, 大部份還真的不會收好碗,盤和杯呢!

弄好他們吃晚飯, 我準備去幫忙接 Alex 過來, 他去上 SAT 的課, 挺辛苦的, 還願意來團契, 真是為這樣的孩子們感恩, 無論如何, 我都願意支持他們, 弄他們吃, 給他們 ride, 我都願意.

我 出門前交待最年長的 Joe, "我的家交給你, 你們別燒了"(Don't burn my house!), 我說完, 他們全部都在笑,  我想這些孩子們, 愈來愈熟悉, 在一起會愈來愈皮, 但他們要開始慢慢嚐到, 有自己團契的嗞味了, 雖然付出最多的 Joe 只剩下一年在我們這裏, 我也會很捨不得他, 但我想, Joe 己經為團契的弟弟妹妹們立下一個好榜樣, 雖然忙, 仍然願意參與教會服事, 而且持久, 不是三分鐘熱度, 我想是 神所喜悅的, 願他這裏的服事, 在他去了大學後,仍能成為他周圍人的祝福,  而接下來的一批人, 是否能繼續, 我只能放在禱告裏, 有些孩子們是需要開始有些裝備訓練, 希望他們每一個人都走在神的心意裏, 每一個人也能享受到, 在團契裏的真實與美好.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